学校首页 | 回到旧版
关于开展贵重仪器设备效益年度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glc 发布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1059

各相关部门、学院:

为加强学校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促进开放共享,提高使用益,根据学校《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办法(试行)》规定,现开展2020年度贵重仪器设备效益考核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考核范围

2019年及以前购置的单价人民币10万元(含)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

二、考核内容

贵重仪器设备2020年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使用情况,包括机时利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功能利用与开发、服务收入、日常管理六个方面,详见《潍坊医学院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表》(附件2)。

三、考核程序

(一)使用单位自评:319-326

各使用单位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对本单位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使用状况进行全面自查,准确在线填报《潍坊医学院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表》,并形成评价报告,纸质版在以下链接https://te880mj36b.jiandaoyun.com/q/6040480843f2dc00088080cc选择相应部门后,逐条打印对应资产的效益评价表。请各单位于326日前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纸质版自评材料报送资产管理处(行政楼430室)。

(二)学校考核:329-49日。

学校组织专家采用查看材料、听取汇报、现场核查和访谈等方式,对使用单位考核结果进行核查,对设备管理和使用效益情况作出考核评价,呈报学校审批公布。

四、考核结果应用

(一)考核结果作为学校下一步设备购置计划的重要依据,考核差的单位限制购置计划。

(二)对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限期整改。

(三)对长期闲置或利用率较低的贵重仪器设备,进行调剂。

(四)考核结果纳入2021年各单位资产管理综合评价。

五、其他说明

本科生、研究生利用仪器设备进行观摩学习、研究纳入人才培养的教学、科研指标。各单位应加强统筹,充分利用。


附件

1.参加考核的贵重仪器设备清单附件1:2021年度大型仪器考核仪器清单!.xlsx

2.潍坊医学院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价表

3.贵重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办法(试行) 


  

    资产管理处

        2021315